Grasi_Laurant

像死亡一般可怕,但比起这个,更想让人臣服。
用我的笔,把所有人杀死。

【克蒙】世界即便如此也不会改变 1 小偷先生

  加一点点没逻辑的蝴蝶效应。

  超慢热……可能没温我就爬墙了。俗话说得好,周明瑞每个成功的套娃背后都有一个偷税的阿蒙分身……

  说人话:去他妈乌贼的刀子,我永远是人类最强的拥护者。标题是428主题曲就懂了吧。

  ▼

  啪嗒。

  周明瑞按开怀表。

  时间还绰绰有余。

  他瞄了眼广场上装扮古怪的小丑,合上表盖。虽然他对马戏团兴趣不大,但梅丽莎肯定会喜欢。不知道门票怎么收?

  正待他询问其中一位红黄相间的小丑,忽然身边传来一道透出笑意的声音:

  “要占卜吗?”

  下意识扭头望去,周明瑞看见一个低矮帐篷前站着一位头戴尖帽、身穿黑色长袍的男子。

  他额头较宽,脸颊削瘦,右眼戴着单片眼镜,斯文得像个出来玩的富家子。

  “不。”周明瑞摇头回答,他哪有闲钱去占卜。

  这位男子笑了笑道:

  “看得出来,你的命运受到了扰动。这几日你一定有过超乎想象的体验。这很有意思。我想为你占卜它的源头……”

  这听起来真像是专业的骗术,即使是我也会说些“阁下印堂发黑,最近倒霉,买点蜡烛,桃花运足”之类的话。周明瑞条件反射般地牙酸了下。

  但不巧,周明瑞恰巧经历了点惊世骇俗的事,又像是无头苍蝇般琢磨不到方向。说不定在这里占卜真有其魔力……

  想到这里,周明瑞试探性地说道:

  “如果不,呃,价值合理,我试一试。”

  男子正了正单片眼镜,笑意加深了一分说:

  “作为好奇心的代价,我可以免费。”

  难不成真是什么不入俗眼的高人,看出了我的特殊之处?周明瑞心里嘀咕了下。但身为资深的键盘强者,他很快看透这也是一种捉人眼球的话术。

  边怀揣一丝丝期待,边对可能存在的营销捕风捉影,周明瑞跟着男子弯腰进了低矮的帐篷。

  帐篷内非常黑暗,只得少许光线渗入,隐约照出一张摆满纸牌的桌子。

  周明瑞没有关注男子的动作,目光短暂地停留在桌上的纸牌上。

  “魔术师”、“皇帝”、“倒吊人”……

  这是他记忆里的塔罗!

  虽然震撼却也不是什么稀奇的事。尽管这个世界的历史和周明瑞的记忆完全不同,但他看出那些史实背后有熟悉的影子,一个可能是穿越者的人!

  努力平复了下心绪,周明瑞拉了下木椅落座。

  一个呼吸间,男子已经将塔罗拢成一叠,送到他的面前。

  “你来洗牌、切牌。”

  “我来洗?”周明瑞下意识反问。

  “当然,占卜来源自身,能看透命运的人只有你自己。”

  这和医者不自医的说法倒完全相反。周明瑞听着他的解释,心里信了一半。把藏在身上的左轮手枪向内压了压,周明瑞伸手,快要接过塔罗时却顿了顿,手指虚虚地压在牌上。

  “但你说你看到了我的命运。”他敏锐地指出。

  男子蛮不在意地笑了笑:“命运是交互的,先生。就像池里扩散开的波纹,吹动了名为我的浮萍。这么说,你也能明白我想一探究竟的想法了吧。”

  他的说法优美得像个诗人。周明瑞嘴角抽动下,勉强接受了这套逻辑。

  将塔罗切洗,他能感觉自己的心跳略快。

  昏黄的烛火摇曳,晃在眼里,指尖,落在桌上的纸牌。

  “好了吗?”男子温和地问。

  “好了。”周明瑞不自觉地屏住了呼吸。

  他悄悄地抬起眼皮,窥视男子的动作,像看着他拆开礼盒的包装般摆开最上面的三张牌。

  “这是过去。”男子沉吟着。

  他翻开最左边的牌。

  纸牌画着一位穿华丽衣物、戴绚烂头饰、肩上扛着手杖、杖头挂着行李、身后有小狗拉拽的年轻人,序号是“0”。

  “愚者。”男子轻声念出这张牌,眸光若有所思。

  愚者?塔罗牌的零号牌?开始?包含所有可能的开始?周明瑞连初学者都算不上,只是凭印象给出了个猜测。

  “逆位的愚者,一场远离家乡,前途堪忧的旅行。这既是终局的开始,开始的终局。”

  周明瑞放在扶手上的手指颤了下。

  他笑说:“听起来我过去经历了很不好的事。”

  “难道不是吗?”男子不带犹豫地反问。

  寂静悄然而至前,周明瑞敲了下牙根,说:

  “那现在呢?看看我的现在。”

  “如你所愿。”

  男子装模作样地说,翻开中间的牌。

  纸牌画着一位头戴高帽、身穿白袍、手捧书卷、端正坐着的女性。背后有色泽斑斓的彩绘玻璃,脚边落一轮弯弯的弦月。序号是“2”。

  周明瑞注意了下,卡面是正位,应该是不坏的解释。

  果不其然地,男子微笑道:“看来直觉已经指引出你下一步前进的方向。你拥有敏锐的洞察力、内在的智慧与准确的直觉,应当保持这种深刻的思考,大刀阔斧地行动。”

  周明瑞调整了下坐姿,也弯了弯嘴唇:“那我岂不是用不到你友善的建议了。”

  他把友善一词咬得很重,颇有点得意地看对方还能怎么发挥。

  男子摇了摇头,叹气说:“怎么才能让你相信我不是想骗你付钱呢。”

  “事实胜于雄辩。”周明瑞理直气壮地回答。

  “好吧。”男子看起来无话可说地推了推单片眼镜,“我们来看最后一张,它象征了你的未来……”

  手指轻巧地翻开右边那张。

  纸牌画着一位头戴皇冠,身披盔甲,手握权杖,盖有一身斗篷的男人。男人蓄有白髯,却一点不显虚弱,反而充满了威严。序号是“4”。

  却是逆位。

  “被推翻了的皇帝,它代表着软弱,懒惰,不成熟……”

  烛光下男人轻轻地笑,单片眼镜晃着白光。

  “……与被支配。”

  他的嗓音里突然充满了某种难以名状的意味,扎得周明瑞险些从座位上跳起来。但比他更快的是拉开的帐篷帘子。

  强烈的阳光照了进来,刺得背对那里的周明瑞都本能眯起眼睛。

  这时,他感觉到一道黑影从身侧擦过。

  “谢谢,我玩得还不错。”

  是那个男子的声音。

  不等周明瑞回过神品味他的语意,就听到来者低声怒吼:

  “我的帐篷不是给你拿来玩的地方!”

  适应了光线,周明瑞侧过身去,看到一个同样戴尖帽的女子站在门口。无言端详那女人的装扮,周明瑞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。

  “客人,那是个到处作案的混混,需要我为你正确地占卜吗?”

  看着正牌占卜师亲切的笑脸,周明瑞摇了摇头。他觉得刚刚的解释已经足够,况且他还有别的事要做。

  那虽然是个骗子,却能说出近乎以假乱真的话。连周明瑞都不得不承认到最后他也有点动摇。

  最重要的是自己没什么损失……嗯?

  起身的一瞬,周明瑞突然注意到什么摸向外套。口袋里的左轮手枪不见了。

  我擦!

  周明瑞错愕地抬起脸,举步就擦过占卜家冲出帐篷。

  广场上人来人往,哪还有那黑色长袍的男子身影。

  那个小偷!

  捏紧拳头,咬牙切齿,周明瑞气得甚至想拍膝盖。他赶紧找了个没人的角落,将兜里的纸币硬币取出细细数来。反复确认只少了额外的那把手枪,周明瑞才缓缓松了口气,慎重地把东西一一复位。

  我该说还好他留了让我继续买菜的钱吗。

  周明瑞苦中作乐地想。

  在路上,还是难掩郁闷地呼出一口气。

  ▼

  阿蒙os:我有预感,如果动了那些小钱,会发生什么我不想看到的事……你说支配啊,我说的是008,元宝,什么元宝?

评论(16)

热度(1847)

  1. 共26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